荷风露

不介意连赞什么,毕竟我这种热度限不限流没有区别。

魔道祖师前传——第20章 乱葬岗

送走那一群人,池惠算是松了一口气,沉湎于儿女情长不是她的性格。目送船渐渐远去,直至看不见。她转头对江枫眠道:“江公子,真不好意思,我和妹妹可能还要在莲花坞住几天,又要叨扰了。”

对于这样的“叨扰”,江枫眠自然是求之不得,忙道:“荣幸之至。”

魏长泽与江枫眠这几天来心照不宣地正想办法将池惠多留几日,现在她竟自己提出来,心中窍喜不己,忙道:“池姑娘,你曾说发现温氏的一些秘密,究竟是什么,我们能否帮上忙?”

池惠道:“我尚不能确定,清淡会首日,温若寒来敬酒,我隐约觉察出他身上有阴气,温氏自比太阳,阳气甚重,能在他身上留下阴气,则可能去过阴气极重的地方,而离云梦较近阴气又极重的地方,就只有夷陵乱葬岗了。”

魏长泽道:“那池姑娘猜测温若寒来莲花坞之前已经去过乱葬岗了?”

江枫眠道:“倒也不稀奇,温若寒本身便如一座坟墓般阴气沉沉。”

池惠失笑道:“不一样的,活人的阴气与死人的阴气是不同的,这我还能分辩出来。”

白秋贤一针见血道:“姐姐的意思是,夷陵是云梦江氏地盘,温若寒不好出面,故以参加清淡会为幌子,实际上是为了去乱葬岗?”

池惠道:“正是,我担心的是,温若寒此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。上次在岐山,他身边那个薛螭,身上阴气也甚重,他们甚至想把我师兄炼成凶尸。我在想,他们来乱葬岗,是不是有同样目的?并且,薛螭似乎还有妖气,说不上来。”她意味深长地看着白秋贤。

白秋贤看看自己身上的荷包,心虚道:“姐姐,下次见面,我定将……还与她。”

面对江枫眠与魏长泽疑惑的眼神,池惠也不好明说,她感觉白秋贤身上的蛇鳞和薛螭身上的妖气有微弱的相似之处,正因为微弱,她也不能确定它们之间有什么关联。她转移了视线:“所以,我想去乱葬岗看看。”

魏长泽道:“池姑娘,我虽未去过乱葬岗,但坊间传闻,几百年来没有人活着离开过,连人带魂都会被禁锢在那里,温若寒怎会不知?他作为温氏未来家主,怎会亲身犯险?”

池惠道:“传闻只是传闻,没准有些人就是利用这些传闻,让人不敢靠近,以此掩人耳目,在乱葬岗做骇人之事。你们放心,我既然要去,自然有所准备,不会贸然上山的。”

江枫眠道:“也罢,温若寒若在夷陵我江氏眼皮下做事,我江氏自然是不会管的,我和长泽陪你去。”

众人收拾了东西,带着惊蛰,御剑到了夷陵城。

夷陵城还蛮热闹,大街上熙熙攘攘,人头攒动,天色将晚,众人决定先找一间客栈住下。在街上到处逛了逛,竟找到一间“雷神客栈”,池惠笑道:“惊蛰,此客栈与我们有缘,就在这里住下吧。”

几人进了门,店小二热情地迎了上来,众人坐下,要了几个小菜,一壶茶。

池惠对殷勤抹桌子的店小二道:“小二,你们客栈为何叫这个名字?”

小二笑道:“这不夷陵城外有座乱葬岗嘛,外来的客人都怕山上的邪祟下来,小店取这个名字,也是为了避邪,您想想,那些东西一看到‘雷神’两字,还敢进来吗?”

众人心中发笑,暗道:“小雷神”还真来了。

池惠道:“那也是,不瞒你说,我就是从外地来的,对这个乱葬岗很感兴趣,小兄弟可为我们讲讲乱葬岗的故事?”

小二把擦好桌子的毛巾甩向肩头:“姑娘,看您这几位的模样,是修仙的吧?小的十四岁就在这个客栈做工,还是第一次看到像您几位这样俊俏风流的人物。但是我劝各位,听听故事就行,上去看看就算了,你们不知道吗,乱岗葬从来就没有活人出来过!就前几天,有几位客官看样子也是修仙的,也向小的打听乱葬岗,结果几天过去了,就没看见那几个人下来过。”

池惠道:“你整日在店里做事,怎么知道他们没下来,难道他们下来了还要向你报告不成?”

店小二道:“那倒不是。姑娘,他们来小店投宿,可交了好些押金呐,还有十来匹马,山上都是石头,马不好走,也寄养在小店后院,有这些东西在,他们下来不问小的要吗?”

众人互看了一眼,池惠道:“小二,你可还记得那几位客人的长相?”见小二面有犹豫,池惠又道:“不瞒小兄弟,我师父带我们一众徒弟出来游猎路过贵地,有两位师兄听说了乱葬岗,非要去看看,师父不让去,结果他们偷偷溜了出来,不知去向,师父担心他们私自上乱葬岗了,命我们几个出来找。如果你说的那两位真是我师兄,可能已经遭遇不测,哎,这可怎么向师父交代……”说罢一脸泫然欲泣之色。

“是吗?”店小二满脸的不信,“那两位客官,可不像您几位那么和善,穿着打扮也不似,怎么看也不像是同门师兄弟。”

魏长泽轻咳一声,取出一粒碎银放在桌上。

店小二嘿嘿笑道:“龙生九子,各有不同,更何况同门师兄弟呢!我告诉你们啊,其中有一位黑衣公子,相貌倒是不错……说到这里,小的有个疑问,是修仙的都要求首先相貌要好,还是修仙后相貌就会变好呢……”看到几人都在瞪他,赶紧又转回话题:“……嗯,相貌好,也很贵气,应该是客官的大师兄吧,不爱说话,那个脸阴得,像别人欠了他十万两银子似的……哎,我这样说客官的大师兄各位不会生气吧……另外一位,长得很俊俏,爱说爱笑,就是邪里邪气的,笑起来特别瘆人,他看着小的笑一下,就像用刀子在小的身上划一刀一样,哎玛太吓人了……”

池惠把戏做足,如释重负道:“哦,那便不是我们师兄,幸好幸好。小二,天色也晚了,等下吃完饭再带我们开几间房,我们明早便去别的地方找。”

店二小嘿嘿赔笑,有点不好意思地将那粒碎银抓在手里,道:“好呐姑娘,我就说嘛,几位这么和善,怎么可能会和那两位是同门呢……”

说完菜也好了,小二一边摆菜一边道:“各位客官,这都是小店最受欢迎的菜,你们慢慢吃。”

池惠一看,清炒藕片,炸藕丸子,红烧肉,两盘点心,三碗莲子银耳糖水像是为两位姑娘和惊蛰点的,还有一碟类似于乱炖的菜,池惠道:“小二,这个叫什么?”

小二颇有些得意,郑重道:“这是小店的压轴菜,乱葬岗!”

池惠差点把刚入口的莲子银耳汤喷出来。不就是各种边角料炖的么?说得这么清奇,不过真是应景,还把边角料也利用了,店家的这波操作也是服气。

魏长泽夹了一块莲蓉糕在池惠碗里,道:“池姑娘,这是夷陵当地的特产小吃,你尝尝……”

听起来好像是特意为池惠一个人点的,白秋贤伸向它的筷子又收了回来,池惠忙咬了一口,点头道:“果然好吃,谢谢魏公子!来,你们都尝尝……”说完往每人碗里都夹了一块。

白秋贤笑道:“我可不敢吃,这是魏公子为姐姐点的!”魏长泽的“偏心”他们又不是第一次见。

“都有,都有。”魏长泽道。

惊蛰倒是接受得坦然,咬了一口糕点,边吃边道:“师父,那位蓝二公子虽然长得好看,但听说他家里规矩很多,魏哥哥最是体贴,我喜欢魏哥哥。”

众人喷饭,白秋贤笑道:“小家伙,你喜欢有什么用,还不得你师父喜欢才行?”

惊蛰道:“将来是要做我师丈的,我自然得实话实说,谁对我师父好,我喜欢谁。”

白秋贤道:“蓝二公子对你师父不好么?”

惊蛰道:“好是好,就是感觉上……我也说不出来。另外,他能陪师父到处游历吗?我还是觉得师父和魏哥哥在一起更自在,不用那么拘束。”

池惠无言以对,魏长泽低头不语,嘴角却微微上扬。

江枫眠道:“惊蛰眼光不错,我们家长泽从小就体贴。”说罢推了魏长泽肩膀一把,魏长泽头低得更低了。

池惠轻咳一声,转移了话题:“哎,你们说,刚才小二说的那两个人,是温若寒和薛螭吗?”

江枫眠道:“听起来倒是十分相似,温若寒极有可能先和薛螭去了乱葬岗,再去的莲花坞,然后又上了乱葬岗。而且马都寄养在山下,应该就在附近活动。”

池惠点点头,往惊蛰碗里夹了一个藕丸子:“惊蛰,明天就要上乱葬岗了,很危险,可能还有你以前从未见过的东西,你怕不怕?”

惊蛰道:“有师父在,我不怕。白姐姐说,师父就是一个宝藏,她和你在一起这么久,感觉你都没有把全部的本事拿出来过。”

池惠摸摸惊蛰的头,和白秋贤相视一笑。

第二日一早,用过早膳,池惠出来透气,特意地去看了后院的马,竟比昨日数的少了,忙问正在喂马的小二:“小兄弟,那马似乎少了两匹,那两位客官可是走了?”

店小二道:“姑娘,昨晚半夜那两位客官匆匆赶回来,牵了两匹马便走了。”

池惠道:“只有两位吗?上山时多少人?”

小二道:“上山时大概有十来人,昨晚只有两人回来,二话不说结帐就走,小的也不敢多问。”

池惠奔回客栈大堂,身后的小二还在嘀咕:“嘿,这么多年来,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人活着从乱葬岗出来……”

吃完早饭还在说笑的几人听到这个消息,立即收拾上山。

越往城外走越荒凉,来到山下,更是荒草遍地,怪石嶙峋,再往里走,灰黑色的草木突然繁茂起来,树木虬枝盘结,像随时会扭动起来袭人的蛇。细长的荒草边缘锋利,碰上就会划破皮肤。地上到处是森森白骨,有的完全裸露在地面,有的半掩在土中。一不小心还会踩到尸骨,或踢到一个骷髅,这些尸骨都太久远了,轻轻一踩就发出细碎的断裂声。灰色的雾气缠绕在山间,一丈之外都看不清,明明是上午巳时左右,外面天气也晴朗,乱葬岗内却阴沉似天黑。阵阵阴风带来的寒气袭人心魄,身上起了阵阵鸡皮疙瘩,几人皆抱着手,搓着手臂,惊蛰走在最后,却是泰然自若。

池惠也发现了,惊蛰自带结界,他的周围一片清明,阴气不敢靠前。无数的黑影飞来飞去,靠近惊蛰却自动避开,几人将惊蛰围在中间,他的结界像一个大光球,发出朦胧的白光,将几人牢牢地罩在其中,避免阴气袭体。

顿时几人的身体就放松下来,寒意消失,甚至有微微暖流。但几人挤在一起走不方便,惊蛰手指一弹,给每人罩上一个光球,莹莹的白光将几人各自笼罩起来。

白秋贤抬手看看自己的袖子,衣服上就像撒了萤粉,使她整个人美得发光。白秋贤道:“姐姐,你收了一个好徒弟。”

池惠笑道:“这要感谢虞姑娘救了惊蛰,感谢魏公子为我争取,感谢妹妹给我护法,感谢惊蛰这么努力,我才得了这么好的徒弟。”

惊蛰有些得意,他随手又发了一个雷,只用了五成功力,只轻轻“啪”地一声,没有平时那震耳欲聋的爆炸声,且成团状,经久不散,发出的白光穿透了浓雾,像一个灯笼,自动飘在前方带路,他们走它也走,他们停它也停,周围的黑影退了好远,不敢近前。

白秋贤搓搓惊蛰的头,道:“可以啊惊蛰,都控制得这么好了。我竟不知你的雷还有这么多作用。”

惊蛰不好意思道:“是师父教得好,举一反三嘛。”

池惠笑道:“控制雷的收发只是基本功夫,还要会控制力道。使出几成功力的效果也不同,比如射箭,使用了一成功力可以利用雷的自动追踪功能,使用两成功力就可以形成一个结界,使用五成功力再加上控制雷的消散时间可以当灯笼,危急时刻,可以使出十成以上功力,让对手一招致命,当然,对灵力的耗损也是极大的,不能随便用。”

这时,乾坤袋里的秦丝丝却躁动起来。按说,乾坤袋本身可以屏蔽外界的影响,秦丝丝是不知道外面的情况的,更何况在惊蛰结界的保护之下,但此时,乾坤袋不停地抖动,像秦丝丝在里面拍门,池惠扯下乾坤袋,道:“丝丝,你这是为何?”

袋中的秦丝丝发出尖细的声音:“小姐,快把我放出来。”

池惠解开束绳,一缕白烟从袋中钻出,落地化为人形。

秦丝丝看见惊蛰,往黑暗中退了几步,毕竟是鬼,也是怕惊蛰的。她茫然地朝四周望了一会,满面悲伤,似乎是故地重游。她蹲下身,纤细的手在地上抚摸了一会儿,无数的黑影向她飞来,潆绕在她周围,发出细微的尖叫。

池惠道:“丝丝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秦丝丝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缓缓道:“我就是从乱葬岗出去的,这里,有我的亲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