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风露

不介意连赞什么,毕竟我这种热度限不限流没有区别。

魔道祖师前传——第20章 乱葬岗之身世

众人一惊,秦丝丝的来历,他们收服她的时候不是没问过,但看她当时的表情,也不忍深究,加之池惠信誓旦旦的保证,后来也没再问过。

江枫眠道:“不是说死在乱葬岗的人连魂魄都会被禁锢在这里吗?你怎么出去的?”

秦丝丝道:“能出去的,只要有足够的怨力。我是集三百多人的怨力,结成一颗鬼丹冲出去的。”

白秋贤道:“你的亲人……三百多人,都死在这里?”

秦丝丝道:“我的亲人有五十多人,另一百多人是其他几个家族,还有一些是原来死在乱葬岗的人。”

池惠道:“他们为什么选你?”

秦丝丝幽幽道:“因为,我死得最惨,怨力最强。”


十三年前。岐山。

秦丝丝是岐山一个小修仙家族的女儿,年十七岁,是秦氏宗主长女,在秦氏小辈中修为最高、品貌最佳,是最受秦宗主宠爱的孩子。像秦氏这种依附于温氏的小家族很多,当时,秦宗主和张氏、魏氏、刘氏等小家族的家主在温良的手下共事。

温良是温若寒远房的堂兄,在前几代便由岐山迁往大梵山繁衍生息,是温氏旁支,世代行医,温良就是因医术高明被温氏宗主温宿(读“秀”)召回岐山的。

温良其人,擅长医术,深得温宿重视,但品行却不如他的名字那般温情良善。好酒,一喝就醉,一醉就乱打人。既擅长医术,你便好好行医罢了,他却持宠而骄,刚愎自用,在温宿那里讨了个监察寮的差事,专门监视岐山依附于温氏小家族的一言一行。

这不是一个讨喜的差事,温良享受着颐指气使的乐趣,苦的却是下面执行的秦氏、张氏、魏氏等人,两面不讨好,受夹饼气,既怕得罪了温良,又怕得罪了其他和他们一样的小家族,毕竟谁跟谁都差不多,都是小家族,免不了还要打交道,何必互相为难。也是就两个小家族联姻的事没有汇报,温良得知后,大发雷霆,当时正好喝了点酒,就借着酒劲将几位宗主痛打了一顿。

联姻这种事情,可大可小,修仙小家族那么多,不是和这家联就是和那家联,很正常的事,但在温良看来,联姻却意味着联合、勾结起来对付温氏,是很严重的事甚至可以和谋逆联系起来。温良一个医师,按地位还不及他们这些小家主,也就是仗着跟温宿沾亲带故,嚣张惯了,几位挨打的宗主作为一家之主,年龄上也不比温良小,还被其酒后当孙子一样打,哪里受过这种侮辱,有些气不过,就去温宿那里告了一状。

然而,温良的医术深得温宿重视,监视各小家族也并不靠他温良,让他去任那个监察寮寮主就是闲时的消遣罢了,纵然对他的行为不认同,也懒得理会,众宗主跪了几个时辰,就换来一句内部矛盾自己解决就把他们赶出去了。

温良得知几位小家主居然去温宿那里告状,怒不可遏,又将几位家主下了狱。秦丝丝就是这个时候遇上温良的。

秦丝丝去狱中探望父亲,手上挽着一个食盒,往温氏门生手中塞了银子才见到父亲。门生告诉她,要尽快,不要被温良发现,否则大家都要吃不了兜着走。

秦宗主满身血迹,浑身是伤,父女俩不禁抱头痛哭,秦丝丝又将一些伤药和食物给秦宗主,让他藏起来。

秦宗主哭完,握住女儿的手道:“快些回去,不用想办法救我,也不要去找温宗主。等我出狱,便带族人投奔云梦江氏,江宗主仁义,定能接纳我们。”

秦丝丝收起食盒,依依不舍正准备离开,温良回来了。

秦丝丝相貌上佳,温良看了一眼便呆住了,即将要对门生爆发的怒火瞬间消失,对秦宗主笑道:“秦宗主,你有救了,你生了个好女儿。”

秦宗主对温良的想法已经猜到大半,怒道:“温良,你想干什么?”

温良道:“秦宗主,我想干什么,这不明摆着吗,我想娶你女儿,以后你就是我岳父了,我们就是一家人,我还关你做什么?”

慌乱中秦宗主想到,刘氏宗主有一子,对女儿颇为有意,刘宗主曾提出与他结成儿女亲家,虽然刘公子也是品貌出众,但他自信女儿能配上更好的,没有同意,但现在怎么看刘公子也比这个温良好啊,于是道:“我女儿早已与刘氏公子订亲,婚姻大事,不可更改,怎能再嫁予你?”

温良道:“哦?我竟不知你女儿和刘公子有婚约?为何没有报告我?信不信我再加你一条失职之罪?不过就算有婚约,如果刘公子不在了,她岂不是可以嫁我了?——你说是不是啊刘宗主?”

关在另一间牢房的刘宗主听到这,自然怕连累了自己儿子,喝道:“秦宗主,谁跟你家有婚约!别跟疯狗似的乱咬人!”

秦宗主进退两难,彼时温良早己婚娶有一子,在大梵山老家,并未带来岐山,还与家中使女有染。在秦宗主看来,被酒后暴打他忍了,下狱他忍了,但女儿别说要做妾,嫁给温良这种人做正妻也是不能忍的。秦宗主怒斥道:“做梦!”

温良并不生气,一字一句道:“秦宗主,给你两个选择,一是在这里关一辈子,二是把女儿嫁给我,以后我还得叫你一声岳父,你也不亏。”他把秦丝丝上下打量了一遍,狞笑道:“我给三天时间让你考虑,回去吧,另外我要提醒你,别想跑,别想死,你父亲还在我手里。”

秦丝丝失魂落魄地回了家,和族人商议办法。自秦宗主入狱后,弟弟年幼,她就成了这个家族的主心骨。然而,族中这些看着她长大的叔伯婶娘竟多劝她顺从温良,不仅可以保下秦宗主,说不定还可因此得势,壮大家族,秦丝丝失望透顶,但又毫无办法。第三日,一位昔日受过秦宗主恩惠的温氏门生偷偷来报,秦宗主在狱中自尽。秦丝丝自然悲痛不已,但现在不是悲痛的时候,为了不让父亲白死,也明白温良不会就此放过,秦丝丝果断带着族人逃亡。

但还是晚了,温良自发现秦宗主自尽后,知道此时秦丝丝没了后顾之忧,必然逃跑,立即派人追捕,但他手下除了几个已经被他关起来的小宗主和几个门生外,别无他人,此时温宿正在闭关,他竟仗着温宿平时对他的信任和放纵,称秦氏叛逃,调动了温宿的近身护卫去围截秦丝丝。

秦氏家族共五十余人,在暮溪山被截,秦氏再强也强不过温宿近卫,死伤十几人后,还是全被带回了岐山。

温良看着被抓回的秦丝丝,拧住她的下巴,狞笑道:“我说过了,别想跑,你这辈子活是我的人,死是我的鬼。”

秦丝丝道:“想我嫁你也可以,先放了我的族人。”

温良拧住秦丝丝下巴的手加深了力道,笑道:“你以为我还会上你的当吗?放了你的族人,要是你像你父亲一样,死了怎么办?怎么也得你我成亲行了洞房之礼后再放。”他指了指旁边的两个瑟瑟发抖的使女,道:“我对你还不够好吗?她们跟了我这么久,连个妾的名份我都懒得给,唯独对你,我是想认真和你拜堂成亲的,否则,那日你在狱中我当你父亲的面就把你衣服撕了。”

秦丝丝屈辱地咬紧了嘴唇,嘴角流出血来。

立即,秦丝丝被封了灵脉,被强行梳洗打扮一番,穿上喜服和温良拜了堂。拜完,温良握住秦丝丝的手:“现在,你活是我的人,死是我的鬼了。”

洞房花烛夜,秦丝丝像死了一样任其摆布,第二天,温良放了秦氏族人,连其它几个小家主也放了。

担心秦丝丝反抗,温良废了她的修为,并开始给她服用慢性毒药,现在,她就是一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女子,连村中的农妇都不如。

秦丝丝表现得很平静。

直到有一天,秦丝丝将一根长钉插进了温良的喉咙。

但是,几个月以来,温良并没有对秦丝丝放下戒备,这根钉偏了,没有要了温良的命。毫无疑问地,秦丝丝又被折磨了一番,几个月下来,新鲜劲已经过去,温良折磨秦丝丝的手段已经毫无保留。

秦丝丝欲自尽,温良给她服了“软骨散”,整个人只能躺着,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。温良坐在床边,在秦丝丝胸口上拧了一把,道:“想死?不可能,除非我让你死。”

秦丝丝用唯一能动的眼珠瞪着他。

几个小家族已成惊弓之鸟,温良的丧心病狂他们都看在眼里。温宿闭关几个月了,魏宗主偷偷去找过温宿,每次都以“温宗主正在修行的关键阶段不宜见人”为由,将他打发走,连温宿的近卫都在由温良指挥,指望温宿已经不可能。秦丝丝被抓走后,她的弟弟成了秦氏的新家主,才十来岁的孩子,完全无法胜任家主之位,权力都掌握在几个叔伯手里,这几个叔伯甚至以外家人自居,忘了温良曾在暮溪山杀了秦氏十几人的仇恨,常在温良面前讨要好处。

与秦丝丝烂泥扶不上墙的家人相比,其它几个家主则有远见得多,他们知道,温良迟早要找到他们头上来。毕竟以前与秦宗主共事过,魏宗主还找秦丝丝叔伯试探过他们有没有逃离的想法,然而竟被在温良那里尝到好处的秦氏拒绝了,并威胁再有此意就告诉温良。

从此再也没人敢来找秦氏,其它几个小家族则密谋逃亡。

不久,几个小家族的逃亡计划还是被秦丝丝的叔叔揭发,温良派温宿近卫四处追杀,几个小家族死的死,伤的伤,几乎满门覆灭。

秦丝丝叔叔本以为此举是向温良纳了投名状,以换取更多好处,没想到温良竟狠到了这种地步,一个举报换来几个家族覆灭的结局,也惊恐不安起来。

温良坏却不蠢,秦氏连以前共事的同僚都揭发,那他温良如有什么把柄,他们也可以去温宿那里揭发。再者,对于秦家人老在他面前讨要好处的行为他早已厌烦,以前他“喜欢”秦丝丝的时候尚能忍受,现在秦丝丝被折磨得早已没有了人形,整天像个死人一样躺在床上,他也厌倦了。

秦丝丝浑身浮肿,温良每天给她服用软骨散,她没有丝毫的力气,连眼皮也难抬起来。这时又传来秦丝丝叔叔独自逃亡的消息,温良大怒,把她赤身绑在柱子上,凌迟在秦氏族人面前。

她的头无力地垂着,没有力气,却是意识清醒,痛感也在,可是面对每一刀锥心的疼痛,她无力喊叫,甚至连痛苦的表情也做不出,她用最后的力气抬起眼皮,看着温良,她的眼神好像很平静,因为,她的怒火都没有力气发出来了。

秦氏族人的哭声、惨叫声传出了好远,有些人悲愤自杀,有些人跪地求饶,有些人已经吓死。

其他跑了的小家族尚且侥幸逃掉几个,一心要依附于温良的秦氏除了那个好叔叔,被灭了个满门,连只狗都没有剩。

温良也是杀人心虚,几个小家族灭下来,杀了一百七十多人,他怕他们化为厉鬼报复,将全部尸体都扔进了能“禁锢灵魂”的乱葬岗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