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风露

不介意连赞什么,毕竟我这种热度限不限流没有区别。

魔道祖师前传——第19章 清欢

清淡会结束,第二日便要各回各家,蓝启仁很着急,这几日来他都没有好好跟池惠说过话,却总找不到机会。

敲开她的门,白秋贤也在,看到是蓝启仁,心中了然:“你们聊,我出去走走。”

蓝启仁却道:“白姑娘,我请小道长出去走走。”说罢用期冀的目光看着池惠。

池惠看着他的眼睛,蓝家人不管在她眼里还是别人眼里,都是清冷高傲的,何时用过这种眼神看人,她道:“好。”

又是上次那个长廊,蓝启仁的千言万语却找不到出口,还是那句话:“跟我回姑苏游猎好吗?”他知道她可能还是会拒绝,但非要说出来不可。

池惠微微地叹了一口气,拉住了他的左手,想好好地跟他说道说道,一次性地将事情说清楚。他却一阵激动,立刻反手握住了她,握得紧紧的,心中呯呯乱跳,另一只手伸向她身后,想要把她拥入怀里。

池惠拉住他的手,却道:“小启仁,过来。”一听到“小启仁”三个字,他伸向她身后的手一僵,还是慢慢放下了。池惠牵着他,坐到台阶上,两人相对而坐,她将他两只手都拉住了。

他的心跳得很厉害,这是他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,但她刚才对他的称呼,又不似要和他亲密,倒似要和他划清界线一般。他忐忑地看着她的嘴唇,期待又害怕地等着她下一句话,一个答案。

“小启仁,我们真的不合适。”她说出的这句话,如同往他火烧火燎的身上浇了一盆冷水,忽地又冷得打颤。他猛地抽回自己的手,原来她先给他一颗糖是为了打他一巴掌,如果是这样的答案他宁愿不要。也是,她在云深时就拒绝了他,是他自己死皮赖脸要缠着她。

“不不,你说,哪里不合适?因为你比我大一岁?因为你辈份比我高?因为我修为比你低?是不是,是不是……”他急切地找出这些理由,这些从别人口中听到和自己认为的理由,她是在意了?他想狠狠地驳斥一番,她比他大一岁他真的不在意,辈分高又没有实质的血缘关系,修为没她高他可以再努力。

这些闲言碎语她还真没放在眼里。她摇摇头:“都不是。”

“那是因为蓝氏家规?”他终于说出了这个一直知道又不肯说出的答案。“我……我可以……”可以什么,可以为她修改蓝氏家规还是离开蓝家?

她故作绝情道:“你知道的,我是一个自私的人,一个自由散漫的人,并不想被你家的家规束缚,而你,可以像我一样吗?可以抛弃家族和我四海为家吗?”

 “不不不,不要…….”蓝启仁全然没有了平时的清冷傲气,也忘记了他在云深和她第一次分别时说过的话,什么“我不会等你”“你想去哪里就去”,那完全是他的口是心非。他扑进她怀里,紧紧地搂着她:“可是,我心悦你啊……”

“小启仁,”池惠拍着他的背,“你才十七岁啊……很多事,你不懂。”

蓝启仁扑在她怀里,掩着脸,看不到他的表情,声音闷闷地道:“你只比我大一岁,为什么我不懂,你懂?当初,你说你知道蓝氏抹额的含义,如果不喜欢我,那为什么总是想碰我的抹额?我开始喜欢你了,你又说我们不合适,你为什么这样做?你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吗?你肯定不知道!因为你是那么地薄情。那么我便告诉你,想起你就甜蜜,会不自觉地微笑;想到你会离开就心痛,我以前认为,心痛只是一种感觉,没想到真的会心口痛!”他从她怀里直起身,眼睛里满是控诉,拉起她的手,按在他的胸口上,她也感觉到了,他那颗疯狂跳动的心。

“真的很痛!痛!你刚离开就牵挂,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,你我都分开多少年了?你知道等待有多煎熬吗?每日在藏书阁抄书,笔是你,墨是你,纸也是你,心心念念全是你。你是我暗夜里的光,是我心之所向。可是这些你感受过吗?没有。你对得起我吗,对得起我吗?”蓝启仁越说越激动,额头在她的怀里摩蹭,让她被动地触碰他的抹额。

蓝启仁如此露骨的表白带来的震撼不亚于上次说“喜不喜欢,想不想要”,池惠满脑子都是自责与心疼,他所有的感觉她似乎都感同身受起来,“对不起,我以前把你当小孩子,我逗你是我不对,我真没想过你会……这样啊!”她也很无奈,蓝启仁像只兔子一样在她怀里拱来拱去,激起她的一阵阵爱怜,他温暖的身体和身上的檀香味混合成一种香暖的气息缠绕在她鼻端,温香软玉在怀,让她有点意乱情迷。

仿佛隔着衣服触碰到他的抹额还不够,他又抓起她的两只手,往他的额头拉,她用力往回拽自己的手,他就主动把头往她手里送,她对他这个动作毫无防备,就碰到了他的抹额,丝绸的质地非常柔软顺滑,但也只是条抹额,好像也不是传说中的神秘,她就多摸了几下。

蓝启仁眼中闪过一丝得逞的窃喜,伏在她的膝上,继续发泄着不满:“我不管,你碰了我的抹额,你就是我的人了,你要对我负责,你哪里也不能去,跟我回云深……”

孩子似的语气,孩子气的动作,让她又好气又好笑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蓝启仁,仿佛山上那个可爱的小师弟,她不说话,只是拍着他的背。他又道:“不然,我跟你走,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,你养我,你要给我做饭吃,给我洗衣服,给我生……好不好……”

她笑道:“你跟我走,蓝家你不要了吗,你可是你叔父的衣钵传承人啊,蓝氏甚至仙门百家子弟教育的任务都在你头上啊。”

他继续嘟囔着:“不要了不要了,只要你……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蓝启仁人设崩了...........写到这里,我都找不到理由拒绝蓝启仁
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