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风露

不介意连赞什么,毕竟我这种热度限不限流没有区别。

魔道祖师前传——第21章

这章没有标题,不知道起个什么标题,很水的一章

也算个过渡吧,魏长泽和藏色终于要开始谈恋爱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一道蓝光收入秦丝丝额中,她睁开眼睛,世界已经不同。

秦丝丝又重新做回了人,前尘往事涌上心头,喜怒哀乐爱恶欲喷薄而出,和在乱葬岗回忆往事的心境又不一样了。做人和做鬼的区别在于,鬼以生前的欲望为“生”,生前的执念是什么,成鬼后便执着什么,饿死的便整日找吃,有怨的便整日寻思报仇。(我瞎编的)

她现在可以站在耀眼的阳光下,可以放心地站在惊蛰身边,甚至可以和正常女子一样嫁人生子,过完平淡的一生,弥补前世的缺憾。

但是,她肩上还有别的担子,许下的承诺,欠下的债,都要一一偿还。

莲花坞渡口,秦丝丝向池惠行了一个大礼:“小姐再造之恩,感激不尽,待我身上任务完成,就回来终生追随小姐。”

池惠略一点头:“丝丝,冤有头债有主,不要迁连无辜,不要让灭门这样的悲剧重演。”

秦丝丝道:“一切听小姐的。若小姐需要我,可召我回来,只要想着我的样子,唤我原来的名字便可。”

池惠点头,秦丝丝站起身,朝所有人一礼,背着剑上了船,慢慢远去。

秦丝丝的背影刚消失,池惠就腿一软,被眼尖的魏长泽一把扶住。回到莲花坞,见她有气无力的样子,魏长泽抱怨道:“清涟姐也真是的,也不差那一年半载,何必急于一时?池姑娘,你现在一个月都别想出门了。”

池惠勉强扯起笑容:“没有她,你连仇人是谁都不知道,这才刚报了仇,转身就翻脸不认人?亏你们还是旧识。”

魏长泽撇了撇嘴,好像有点委曲,嘟哝道:“也好……”

“也好”什么,又可以借机把她留一段时日了?

连江枫眠都没有见过魏长泽这个模样,他轻咳一声,“那池姑娘就好好休息,长泽,池姑娘就交给你了,我还有一些事情,先出去了啊。”

白秋贤也道:“我去给姐姐做些吃的。惊蛰,帮我搭把手。”一脸茫然的惊蛰也被白秋贤拉出去了。

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池惠有些尴尬,想上床去躺一会,她长这么大,第一次感到这么虚弱,自下山以来,在蓝氏住了几个月,又去眉山住几个月,现在怕是又要在云梦住几个月了……

魏长泽忙去扶,上次在船上晕倒她是装的,这次却是真的了,她也没意料到帮秦丝丝一次性修成肉身消耗这么大,按她对自己的认识,不应该啊。

魏长泽小心地扶着她的手,感觉她的手冰凉,心下也吃了一惊。池惠坐到床上,慢慢躺下,魏长泽掀起被子正要给她盖上,却见她衣裙上有血迹,惊道:“池姑娘,你流血了!”

可是她刚才就在他面前,何时受过伤?他慌乱地拉起她的手,到处翻看,就差去扒她的衣服检查了,池惠倒是镇定,道:“别看了,去找秋贤妹妹来。”

白秋贤很快就来了,掀开池惠的被子看了一下,着急道:“姐姐,怎么会这样!”

池惠道:“我也不知,我斩赤龙三年了,从未有过差池,没想到这一次竟然弱到癸水都收不住的地步。”

“斩赤龙”是修仙界女子暂停月事的一种功法。修仙的女子要练功、游猎等,每个月的月事不方便,便用“斩赤龙”暂停月事,有生育需求的时候再恢复,当然,这要有一定修为才能做到的。

白秋贤道:“魏公子,你先出去一下,这里我来就行。”

魏长泽见池惠脸色发白,心痛不己,哪里还愿离开。白秋贤又道:“那魏公子,麻烦你去煮碗生姜红糖水来。”

魏长泽道:“我让别人去煮。”

池惠无奈地道:“魏公子无需担心,女子月事而己,过几日便好了。”

魏长泽脸上一红,看着池惠苍白的脸,这才慢慢出去了。

连日来,魏长泽几乎衣不解带地日夜照顾池惠,白秋贤除了某些时候帮池惠收拾,几乎成了多余。知道她胃口不好只能喝粥,他就每天早上变着花样熬粥,鸡汤、排骨汤当水喝,每次还要亲自一勺一勺地喂,被白秋贤笑坐月子也不过如此,池惠无可奈何,却又拿他毫无办法。

但是,她却没见好转,胃口反而越来越差,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。

池惠喝完几口粥睡下,白秋贤出去了,魏长泽坐在床边,握着她的手,若是以前身体好的时候,她睡觉是很警醒的,但现在却一动不动任他握着。虽然觉得能留她在莲花坞“也好”,但也不是这样地“留下”。她的手还是很凉,他试着缓缓地给她输送灵力。

果然,她的手慢慢暖起来,脸也红润起来,他高兴极了,以为找到了让她恢复的法门,就继续输送灵力,然而,她的脸却越来越红,烦躁不已,闭着眼睛奋力挣扎,喊着“好热”,挣脱他的手,他去抓,她又推开。

他轻轻地唤着她的名字,好一会,她才勉强地睁开眼睛,看到是魏长泽,声音很是微弱:“好热,去找秋贤妹妹来。”

魏长泽又去摸她的额头,刚一碰到,又被她推开,只好找来了白秋贤。

白秋贤赶来,池惠便拉住她的手,紧紧握住,仿佛很舒服,调整了一下睡姿,又睡了过去。

白秋贤轻声道:“魏公子,怎么会这样?你做了什么?”

魏长泽道:“我给她输了灵力。”

白秋贤觉得有点不对劲,掀开了被子,一股血腥味扑面而来。白秋贤惊叫道:“快去叫医师!”

魏长泽慌了神,冲出房间,正撞上端着一盆水的丫鬟,淋了一身水,丫鬟也摔倒在地上,却全然顾不得去扶了。

不一会,莲花坞的江医师匆匆赶来,坐下细细地把了脉,扎了几针,血止住了。

白秋贤道:“江医师,姐姐月事已来七日了,也没有收敛的迹象,刚魏公子说给她输了灵力,姐姐便浑身发热,崩漏不止,这是为何?”

江医师眉头深锁:“池姑娘这是身体虚弱,疏泄失调所致。但池姑娘情况有点奇怪,按理说以她的修为,灵力耗损过多,修养一段时间便可,给她输灵力应该利于恢复才对,但是她像是……像是……”

魏长泽急道:“像是怎么?”

江医师道:“像是内丹停止运转了。”

魏长泽和白秋贤一惊,魏长泽一把抓住江医师的手臂道:“江医师,你有办法的对不对?”

江医师反手按住他的手臂:“魏公子,我是看着你和江公子长大的,我的医术你也清楚,我对外伤、内科什么的还行,但内丹的问题,我实在是无能为力啊。”

魏长泽颓然坐下。前些时日,她还是那么地意气风发,人人都说她能成为延灵道长第二,修成抱山散人那样也不无可能,她在眉山教惊蛰和火凤练炁,在江氏校场射箭的样子还历历在目。而如果内丹停止运转,就与普通人无异了,她的梦想呢?

魏长泽对秦丝丝那复杂的嗔怨又生了起来,如果不是她急着去寻仇,池惠也不会答应一次性地帮她修成肉身,都怪他自己,没有阻止——只怕也阻止不了,现在该如何是好?

江医师喃喃道:“去找大梵山温氏吧,说不定有办法。”

大梵山温氏?他的仇人家族?去找他们比让秦丝丝还灵力更不可能,前些日子他才和她在乱葬岗亲眼目睹秦丝丝杀了温良,现在却又要让他去找仇人的族人救她?

不明其中缘由的江医师又道:“大梵山温氏主要修医道,在修仙世家中医术最高,在行医世家中修为最高,他们对内丹的修复应该有一套方法。”

深知内情的白秋贤不语,魏长泽沉默半晌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道:“好。”又转头对白秋贤道:“白姑娘,刚才池姑娘拉着你的手似乎特别舒适,麻烦你再试试看,输点灵力给她看能不能醒来。”

白秋贤照做,果然,池惠微微扭了扭头,悠悠地醒转来。

她睁开眼睛,顿时头晕目炫,又赶紧闭上了,轻声道:“我怎么了?”

白秋贤把刚才江医师的话说了一遍。

她好像很平静,适应了一会儿,眼睛也能睁开了:“只是内丹暂停运转了,又不是没了,怕什么?不过魏公子,如果要去大梵山求医,你要听我的,好吗?”

魏长泽道:“无论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。”

池惠看着他:“好。”

修养了几天,白秋贤每天都给池惠输送灵力,池惠慢慢就可以起来到处走,恢复得像普通女子一样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