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风露

不介意连赞什么,毕竟我这种热度限不限流没有区别。

魔道祖师前传——第24章 穷奇道2

没想到延灵道长还能出场,更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出场!

记得红心蓝手

评论“你写得很烂”也可以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池惠扶着魏长泽的手下了小毛驴,道:“你想要谁?”

难道是惊蛰?在眉山没有把他带走还不甘心?

薛螭缓缓道:“秦丝丝。”

池惠心中一惊,原来如此,她记得在乱葬岗温良说过,温若寒当年曾对秦丝丝一见倾心。既然他们知道了秦丝丝是当年的秦清涟,那其它的事他们究竟知道多少?

池惠试探道:“要她做什么?温公子要是喜欢女鬼的话可以自己去抓,凭什么来抢我的,还兴师动众的来这么多人。”

薛螭笑嘻嘻地着看向温若寒:“小道长有所不知,秦姑娘可是我们温公子年少时的欢喜啊。”温若寒一向冷酷阴沉得让人望而生畏,能这么调笑他的就只有薛螭了。

听到这里,温若寒那“欠了他十万两银子”脸也微微动容,嘴角抽了一下,喉节滚动,眼睫下垂,似乎还有些不好意思,但很快又恢复了原状。

“哦?”温若寒那一瞬间的小儿女情态被池惠尽收眼底,“我竟不知温公子和秦丝丝有旧?这种事情不是要问秦丝丝吗?我又不是她父母无法为她做主。”

薛螭道:“小道长,你不要这么谦虚嘛,你是她主人,她最听你的话。她要是愿意回岐山的话,我们就不会来找你了。今天来找小道长呢,就是想请你劝劝她,跟我们温公子回岐山。”

池惠道:“这种事情,得看她的意愿,我从不强迫任何人做不想做的事。”

薛螭并未放弃,笑容不改,耐心道:“有没有办法,是可以商量的嘛小道长。”他举起剑,剑身出鞘三寸,“看到它也许就有办法了呢?或者让你徒弟跟我切磋切磋啊。”

那是一把黑色的剑,剑鞘上缠着螭纹,剑身隐隐散发着黑气,记得在乱葬岗,温良说过,薛螭有一把阴铁剑,能吸收阴气、怨气,难道就是它?池惠脸色微变,不禁脱口道:“祸世!”

薛螭道:“真是太荣幸了,小道长也认得这把剑,这还是我太奶奶留下来的呢,可是啊,你们这些所谓名门正派对她却毫不留情。怎么样小道长,快把秦姑娘召回来吧,你不是要去姑苏吗?把秦姑娘交出来你就可以走了,顺便帮我向蓝松年前辈带个话儿。”

池惠心中暗奇,又与蓝松年有什么关系,不禁顺着他的话问:“什么话?”

薛螭看着自己的剑,抚摸着剑鞘上的螭纹,漫不经心地道:“也不是什么话,就是祝福,祝贺他娶了个好侄儿媳妇,我又没什么礼物,只好让小道长带句祝福喽。”

这话听起来怎么也不对味儿,但现在也不是细品他这“祝福”的时候。池惠向旁边递了一个眼神,惊蛰会意,手掌一翻,手心聚起灵力,一个雷朝薛螭飞去,那白色光球挟裹着一道冷焰,如同一颗流星划过天空,顿时雷声滚滚,大地战栗。几十个温氏门生后退几步,小叮当也被惊起,嚎叫几声。

温家那三人竟纹丝不动,薛螭微微一笑,似乎胸有成竹,拔出祸世剑往前方刺去,黑色的剑气如水波扩散,扑向光球,那一黑一白在空中相遇,没有意料中的爆炸声,好似同等量的水与火,竟相互抵消,慢慢消失至不见。

惊蛰看看自己的手,不敢相信这一切。

薛螭收了剑,得意道:“小雷神,你也不过如此嘛。前人说万事万物均有克制之法,古人诚不欺我。”

魏长泽脸色也微变,道:“阿惠,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池惠道:“薛螭那是把阴铁剑,阴气极重,还在乱葬岗吸了不少阴气,惊蛰的雷法为阳,大概是阴阳互相抵消了吧。”

魏长泽深吸了一口气,道:“不如把秦姑娘召回来吧。”

池惠道:“不行。”

魏长泽道:“阿惠,你自己看看他们都是些什么人?温若寒,薛螭,还有赵逐流,连惊蛰的雷法都对他们都没有威胁,不召回她,我们今日可能就走不了了。”

池惠道:“再想想办法,秦丝丝上辈子遇到温良那样的人,好不容易修成肉身想重新活一回,又遇上温若寒,难道又要让她重蹈覆辙吗!”

魏长泽闭了口。

薛螭道:“怎么样啊小道长,和魏公子商量得怎么样啦?魏公子对你情深义重,我们温公子对秦姑娘也是如此,你放心,只要秦姑娘肯回来,温公子一定会好好对她。”

池惠道:“薛公子,我真没有办法,她现在在哪里我也不知道,等哪天回来了我再劝劝她,毕竟温公子如此‘情深义重’,我也很感动呢。”

温若寒已经失去了耐心,朝旁边递了个眼神,立即有两人半拉半拖地押着一个 “人”走上前来。那人蓬头散发,浑身僵直,衣衫褴缕,与其说是一个“人”,不如说是穿着破烂衣服插在田间地头赶鸟的草把。

薛螭笑道:“小道长,这便是我今日为你准备的惊喜。你看看他是谁?”

他体贴地把那具走尸的乱发拔开,那张脸向一边侧着,没有正对他们,薛螭拧住他的下颌,把他的头强行扭过来,只听“咔嚓”一声,那具走尸错开的颈骨归位,脸终于正对了他们,那结成一团一团的头发下面,一双全是白色瞳仁的眼睛,张着一张空洞的嘴,发出野兽般的吭哧声。

池惠瞳孔收缩,失声道:“延灵师兄!”     

魏长泽怕她失控,紧紧地抓住她双肩。

薛螭捧腹大笑,笑得直不起腰:“……哈哈哈哈……对,就是你师兄。我没骗你吧,是故人吧?可惜白姑娘没见到,哈哈哈哈…..见到师兄,是不是很开心?是不是很激动?不用感谢我,我最喜欢做这种成人之美的事情。”

池惠咬牙切齿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薛螭笑够了,道:“你一定想问,温氏送来的骨灰是怎么回事,我相信你们也验证过,并且没有怀疑。我现在就告诉你,我只是随便抓了一把不知道是谁的骨灰,然后放了一点道长头发烧成的灰进去,哈哈哈哈……….”

也难怪,济苍剑能感应到道长的信息,又不能排除其它非道长的信息。知道薛螭无耻,没想到这么无耻。

薛螭道:“怎么样小道长,你把秦姑娘召回来,我便把道长还与你。一凶尸换一女鬼,你也不吃亏,多公平。”

池惠道:“师兄已经死了,活着的人更重要。”

魏长泽低头不语,他记得他说过类似的话。

突然天空中一阵白烟飞来,落地化为人形,竟是秦丝丝,她衣服上有血迹,手中执剑,剑尖上还有血迹。显然是正在缠斗中被召回。

池惠惊道:“丝丝,你怎么回来了!”

秦丝丝见这阵仗,便明白了怎么回事:“小姐,这种时候为何还硬撑着?!”

池惠瞪了魏长泽一眼,一副“等下再找你算帐”的表情。

秦丝丝往前走了一步,站在池惠和魏长泽前面,拎着剑道:“温若寒,你来抓我便是,找我家小姐做什么!”

一直未说过话的温若寒嘴唇动了动,阴鸷的脸上难得地浮现出一丝温柔和隐隐的激动:“清涟,来,过来。”他伸出双手,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要拥住她了。“没想到你真的回来了,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和以前一样,还是我喜欢的那个秦清涟。过来,跟我回岐山,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,不再让你受一丝伤害。”

秦丝丝退了一步,满脸嫌恶:“我不去,我还有很多事做,做完了也不跟你走,你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温若寒脸上闪过深深的失落:“你还有什么仇没报,告诉我,我让人帮你,如果你想要大梵山温良那一族的命,我也可以为你奉上。”

池惠和魏长泽齐声喝道:“温若寒!”

薛螭提醒道:“温公子,你忘了,小道长和魏公子才从大梵山出来呢。”

秦丝丝看了池惠一眼,似乎有点慌乱:“小姐,你们去了大梵山?”

池惠知道她是怕他们去大梵山报仇了,忙道:“求医,求医。”

秦丝丝松了口气,又道:“谁病了需要去大梵山医治?”

魏长泽看了秦丝丝一眼,满眼都是无声的谴责。池惠嘿嘿一笑:“你看,我们都好好的,放心吧,温公子还等着你回话呢。”

秦丝丝满心疑虑,却也不得不先放下:“温公子,大梵山温氏可是你岐山温氏分支,是你的亲人,你也下得了手?”

温若寒道:“温良当年杀了你全族,难道你不想报仇?当年我没有能力保护你,现在有了,只要你一句话,我现在就派人去,清涟,跟我走吧,其它的都交给我。”

他那一脸乞求甚至有点低声下气的模样,估计薛螭都没有见过,他似乎也不介意或顾不上在这么多下属面前有没有失态,他眼里只有秦丝丝。

秦丝丝道:“为一人而杀全族,你与当年的温良有何区别?用尽手段强行得到的后果是什么?仍是互相猜忌,互相伤害,我不要这种残忍的爱。温公子,你若对我有几分真心,就放了我,让我为自己而活。”

温若寒手握成拳,无言以对。

薛螭笑嘻嘻地负着手道:“怎么办,我好感动,我要是秦姑娘的话,马上就跟温公子走了。小道长,我看你还是劝一劝秦姑娘吧,毕竟,你师兄还在我手里呢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3)